一直快到預產期都還沒有任何產兆,在27號就發狠的去爬了幾次樓梯,和猛做青蛙蹲.....

28號凌晨兩點多就覺得肚子下面酸酸的,但不管他繼續睡,睡到四點多....酸酸的感覺愈來愈強烈,我想說是運動過度,就去上一下廁所,ㄟ.....就發現竟然有血絲ㄝ~既緊張又開心又害怕.....

記得醫生說,有血絲或羊水破了,都不一定要生,要有持續陣痛才算。我就躺回床上,算我的算痛時間,痛了一次,一分鐘....兩分鐘 ..... ㄟ~怎麼又一次!!!哇!我竟然兩分鐘就酸痛一次,醫生說十分鐘一次就要趕快去醫院了,我兩分鐘一次會不會半路就生了???

輕輕的搖醒老公,不想讓他嚇醒太驚慌,忍著痛,莊鎮定的搖醒他!兒他醒了也是一臉期待又怕售傷害的臉,包包迅速拿妥,準備去醫院囉。

半夜的計程車少之又少,最後我們竟然騎著摩托車往醫院去了。一路上痛到小罵了幾句葬話,老公有點吃驚,因為我平常是粉斯文的,呵呵~~到了門口真是有點寸步難行,因為兩分鐘就來酸痛一次,是怎樣阿!!!

護士做內診時,說兩指半囉~你應該會很快生吧!陣痛期間這麼短~~聽了還滿高興的,因為可以快點解脫。就先到病房待產囉.....快六點到病房,裝上嬰兒監視器,也可以測出陣痛的指數,我的媽阿~~陣痛是愈來愈痛,而且是痛完,休息兩分鐘,都還沒緩和情緒又再來,痛的不得了,醫生又說,痛的時候不能用力喔~會子宮水腫,就更難生。那我痛的時候到底要怎麼辦勒?緊緊抓住老公的手,他也痛到快把戒指拿下來!!!醫生有教拉梅茲呼吸法,我只能說.......痛的時候誰理他阿~根本做不出來!!!老公在旁邊,一直叫我深呼吸,他自己也跟著深呼吸,真是可愛的老公!!!持續了兩個小時,我已經痛到一直哭,痛的時候深呼吸,不痛的時候一直哭著跟老公說我不要生了!!!好痛好累喔~~~但還是要生阿!我就哀求老公~我要打無痛分娩,老公看我痛哭的慘狀,也捨不得快點叫醫生幫我打針。

但醫生想說,再撐一下,先內診看看,一量~還是兩指半,我的天阿~~~~~都快哭到沒眼淚了,趕快推進產房幫我打!我本身也很怕打針,想要還直抓著老公的手,側身打無痛,雖然很怕會有後遺症,但痛成這樣,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!!!打完~馬上見效!!!不痛了~~~總算可以休息一下,吃ㄍ東西,好好的睡一覺。

大約是中午十二點打的,聽說藥效只有三四個小時,深怕藥效過了又是一陣痛。到了三點多,果然~~~又來了!!!早上痛的指數指到50,到了下午已經到了7.80了,聽說要到100才會生,50我就已經受不了了,現在70.80我怎麼可能撐的下去。再次內診,還是只有兩指半,想都不想,要醫生再補一針。果然馬上舒服了。像是各吸毒的人似的。但是補這一針真是錯了,因為打完後整個人頭暈想吐,好像是藥效過強,還是體質的關係,就非常的不舒服,躺在病床上休息。

醫生說,打無痛會增加生產的時間,會更慢生,但我也沒辦法阿!!!只好慢慢等~

好不容易到晚上七點多,開了四指多一點,醫生說可以準備生產了,但要等無痛藥效退之後才可以生。一聽,心都涼了~那不就痛死了。害怕的哭起來!!!這時候已經推入產房在等待了~~

老公~也換好衣服在旁邊陪我。他真是勇敢的老公!!!在開始微微的有感覺到陣痛的時候,護士就交我開始用力,使勁全力往肛門用力,這也不簡單,用不對立只會使滿臉通紅,臉上暴青筋,或血管破裂而已。所以千萬要用對力!!!兒也還要搭配陣痛的時間,當痛的時候就要用力,而且還要憋住氣喔~這時候做的最好的是我老公,當我用力時,他幫我抬柱頭,因為頭要投起來看肚子擠壓,他也一起用力憋住氣,真是很天才的老公,所以當我再喘的時候,他也在喘~~比我還類的感覺!呵呵~就這樣持續做了約十五分鐘,藥效已經快沒了,陣痛加上陰部擠壓的痛,又累又肚子餓,我已經痛到直說我不生了,但老公再旁還是一直叫我用力!憋住氣~後來應該是胎頭已經快出來了,醫生就進來了,看了 一下,準備就緒,警然拿個椅子站在我旁邊,再我用力的時候我的肚子猛壓,我不僅嚇到,而且更痛,痛的半死!!!又生氣~~針想罵髒話,壓什麼壓阿~超級痛的!我生氣的叫他不要在壓了,但他似乎不肯罷休,老公這時已經遠離我了,因為大約有四個人在我肚子上猛壓,他也傻眼了吧~~

這真是惡夢~~~地獄!!!再用力了幾次~聽到有人說!頭出來了!老公也說也看到頭了~但我憋不住氣,頭要縮回去了,在用力一次!頭出來了~接著就像大便似的用力的把他娩出,總算~結束了!!!我已經攤在床上全身無力,眼睛也不想徵開。當護士把寶寶抱給我看時,我無力到眼睛都睜不開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叛逆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