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生產在李木生診所生的,鑒於醫生的親切、熱忱和醫院硬體設施的現代化與藝術感,亦然而然不顧長輩的反對(長輩們都說去大醫院,若有突發狀況的話,比較有保障),選擇在這裡生產。

待產和生產過程都無恙,但生產過後,本人由於子宮收縮不良,開始大出血。我再恢復室裡待了8個小時,這期間我不斷的大量出血(是床單一直換,大概換三次了吧),醫生說沒事,打子宮收縮針就行了,大概也打了三針吧,出血量才開始減少。我也因出血過多有點虛了,想說止住就沒事了。回到病房休息了。早上一醒來,馬上瞬間在三秒之內,大量的血液又劉出來了,除了看護墊全染之外,床單野馬上血染,護士馬上來換了床單,醫生來看,說:這沒關係....正常的現象。我也不懂,想說醫生說的算,之後就沒有大出血了,但我卻因為出血過多,嘴唇已經沒有血色了,臉色慘白。

問醫生,這樣大出血沒關係媽?他說:你還年輕,自己可以造血.....

就這樣出院了.......

到了第七天,剛好要回診看傷口,前一天,我也大出血了兩次,家裡的床單換了兩次,看護墊一次要墊三張才有辦法......複診時問醫生,為什麼會又大出血,他說...你大概是喝生化湯的關係,不要在喝就好了。我也謹記,不喝生化湯了。

再過了兩天。再半夜的時候大出血,我是起床拿奶瓶的時候,血液從兩條褲館流出,我趕快衝進浴室,這次是血染浴室,我媽看到嚇到,怎會有人會留這麼多血的,我卻老神在在說:醫生說沒事啦,等下就停了。但我還是不放心的打電話給醫生,問:為什麼沒喝生化湯了,還異常的出血???他說:這是正常的排惡露現象,沒關係啦!!!

到了晚上,我做在床上不敢動,屁股下放了三塊看護墊,因為又在大量出血了,我想等他流完後,在去廁所清洗,血流的速度就像平常尿尿的流量,不停的流出來,直到最後,我頭昏、雙腳雙手開始麻痺、全身已經不聽使喚的無力,大叫我媽!!!

媽~趕快去馬偕醫院,我媽說:那我趕快叫計程車。我直覺我快不行了,我大叫說:叫救護車....說完我就沒辦法再講話了,也快沒辦法呼吸了。

救護車馬上就來了,還好馬偕近。但我已經意識模糊了,還好我媽在旁邊大叫我的名子,不然真的是休客昏死了。開始急救,輸血。醫生大罵說:搞什麼,一開始出血就應該來了,怎麼會搞到這樣.....

當我逐漸恢復時,我媽再旁大哭,說他快嚇死了,以為我會就這麼走了。

結果我再馬偕又住了三天,輸了六帶血,嘴唇總算有了血色。

後來討論的結果是....李木生不想告訴病人去大醫院看看的原因,是因為醫生的尊嚴與驕傲、面子,差點就害我喪命。而且覺得他們在生產完之後,處理的態度很差,一付是不關己的感覺。令人心寒....

所以建議大家,生產還是去大醫院好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叛逆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