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參加哥哥學校的運動會,幼稚園班的就只有跳跳舞就結束回教室了,教室有展示小朋友平常在學校的作品

這時期的小朋友做多就是塗塗畫畫。

看到大家的作品,再看到哲哲的作品,OH~MY GOD,真是天壤之別阿!!

老師平常出的作業就是畫畫居多,哲哲都是鬼畫符,就沒耐心教他,想說交了了事...

老師也常說哲哲的作品很有創意,但是在我眼裡就是不認真隨便畫的結果,但老師總是稱讚多於批評~

所以我也沒有多認真的注意到這些~

直到這天,我才覺得似乎太放任他了!!

哥哥的個性真的很散很慢,不盯他,真的就是隨便帶過,有做有交代就好了~但出來的東西總是很失敗的!!

我覺悟了!!

不能在這樣下去了!!

所以在平常功課寫完之後,再多加一點家庭作業!!練習畫畫~練習寫字~練習英文~練習注音~練習數學....(我想像中~但都還徹底實行)

雖然公立附幼倡導讓孩子快樂學習,但....似乎是累了父母~

好~沒關係!就當作是增進親子關係吧!!(前提是我要非常有耐心..呼~~)

 

 

哲哲都沒辦法畫出具體的圖像,常常都是龍捲風..所以再訪間買了一本學畫畫的書~

簡單的線條,有順序,讓孩子跟著畫出像樣的東西!!

1230 (2).JPG

第一頁的小雞~哥哥還沒有2D的概念,所以都覺得草是長在地上的~都從下面開始畫~

但小雞還不是很理想~~

 

 

 

1230 (3).JPG

這個魚就有進步~不過~他硬是要畫垂直的魚~

不過順他的意,在模仿之於,也不要扼殺他的想像力和創意才是^^

 

 

 

1230 (4).JPG  

這是妹妹的塗鴉本,目前剛滿2歲的她,會把顏色圖在框框裡,我覺得很厲害了!!

看起來妹妹的美術天分應該比哥哥好吧!!呵呵~

加油吧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叛逆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