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看了一篇文章,是關於小朋友幼小心靈的部份。

大意是說,不要隨便對小孩說"討厭你、不要你、不想再看到你....之類的話"..

當下小朋友可能沒反應,但是其實他們都記在心裡,晚上就會做惡夢..

結果,

昨天哲哲很皮的把腳放在我肚子上,作勢要踢肚子,

我馬上給他狠狠的打下去...跟他說很危險ㄝ!!!!

但是~他竟然回打我!!!!並說:你打我好痛ㄝ!!!

我嚇一跳,他竟然會打媽媽~~很不應該~~

我就很生氣,很大聲的訓他,跟他說他不該踢我肚子~

而且更不能打大人~這樣很壞!!!

當下他也在生氣~

我就跟他說:那你打我,我不想裡你,不要你了!!!不要跟我講話!!!

就走去沙發上坐~不理他了~

他就自己默默的在我附近走來走去....

後來,我突然想到那篇文章說的~阿!!!!!~~~~對唷!!!

我就叫哲哲跟我說對不起!!!他馬上就說了~~

並跟他說,他做的錯事,以後不可以再這樣了~

再跟他說,我們合好吧~~!!!

哲哲就馬上對著我笑了~~就想說沒事了.....

結果,半夜聽到哲哲在哭,而且哭的好慘唷~~在作惡夢吧!!!

我把他拍拍,問他怎嚜了???

他說:我以為媽媽不要我了!!!!

ㄜ~~~~~天ㄚ!!!

結果一切成真ㄝ~~大人的一言一行,對小孩的影響真的很大!!!真是不簡單ㄝ~~

現在的哲哲2歲9各月了~

大約97公分,16公斤~

很好動,活潑,愛講話..

老師都說~上唱唱跳跳的課時,他表現的非常的好~

但是靜態的課程,卻坐不住~還沒有"上課"的觀念~~

我想~這年紀的孩子應該都是這樣的吧~

但是他下午回家後,再找他去公園玩,他卻懶的出門~

常常跟我說,我們來畫畫吧,來看書吧~

電視看太久,他也會自己把他關掉~

真是令人捉模不定的個性!!!

也是各非常敏感的小孩~

會很在意大人對他的感受~

常常會問:你在生我的氣嗎??你不愛我嗎??

有時看到我皺眉頭,就哭哭了~~

有時生氣對他大聲講話,他會跟我說:媽媽你講話好大聲唷~

我問:那我大聲講話你會怎樣?

他說:我會哭哭阿!!!

ㄜ~~~我是希望你會知道你做錯事情了.....

又剛好他是吃軟不吃硬的傢伙~

所以都要很有耐心、冷靜的跟他說,解釋..他才肯接受!!!

不然也只是氣死自己...

現在,最大的難題,就是他不會分享~

在親戚間,哲哲是最大的~

所以占有慾很強~不會跟弟弟妹妹分享玩具..

有時跟弟弟吵架

有時搞的大人不爽~

害我心情也非常的差~

還好幼稚園的老師說~這年紀的小孩都有這樣的行為~

要不斷的提醒他、敎他、慢慢的他就會懂得~~

在加上巧虎也有不斷的"教導"....

最近總算有點進步..

會說:我會分享ㄝ~一起玩才好玩~!!!

希望在小公主出生前,他可以完全學會!!!哈哈~~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叛逆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